家長 FAQ: 桌球「世乒賽」和大滿貫

台灣的桌球小球員有 6 大賽事 (參見本站之「少年國手選拔資格」), 而世界桌壇則有三大頂級賽事。最近 (2015年4月25-5月3日) 在蘇州舉辦之「蘇州世乒賽」,即為其中之一的國際桌壇盛事。網路上可以從 ITTF 官網上看到即時轉播, 有機會可以給小朋友看看世界頂極桌球運動員的風采!

2015 蘇州世乒賽 4月26日~5月3日

  • 實況轉播,http://www.ittf.com/itTV/
  •  我國選手第一場出賽日期:
    • 12:30 – 28/4/2015 江宏傑黃盛聖 (名列雙打第一種子)
    • 28/4/2015 黃盛聖 (HUANG Sheng-Sheng)
    • 28/4/2015 陳建安 (CHEN Chien-An)
    • 28/4/2015 莊智淵 (CHUANG Chih-Yuan)
    • 28/4/2015 江宏傑 (CHIANG Hung-Chieh)
    • 26/4/2015 楊子儀 (YANG Tzu-Yi)
  • 男單種子籤號:  連至 ittf
  • 世乒賽 ittf 官網
  • 每日戰況: Matches of the Day (在右側欄)

德國波爾和中國馬龍首次跨國雙打組合

 ==國際桌球三大賽事==

世界桌壇則有三大頂級賽事: 世界桌球錦標賽 (World Table Tennis Championships, 媒體上簡稱「世乒賽」)、桌球世界盃、和奧運會桌球賽。

==桌球大滿貫==

在不同的體育項目中,大滿貫有不同的含義,國際桌壇, 囊括世界錦標賽、世界盃和奧運會桌球賽,單打三項冠軍者, 則會被稱為大滿貫得主。老一輩熟悉的瑞典名將, 瓦爾德內爾是史上首位桌球男單大滿貫球員。 (1989年及1997年世乒賽、1990年世界盃、1992年-巴塞隆納奧運三料冠軍)。中國大陸的張繼科(2011年世界盃、2011年世錦賽、2012年倫敦奧運會),則是近年的三料冠軍之大滿貫得主。

==什麼是世乒賽==

以下摘引自維基百科:  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世界乒乓球锦标赛

世界桌球錦標賽 (媒體上簡稱「世乒賽」) 始於1926年12月, 第一屆「世界桌球錦標賽」在英國倫敦舉行。… 從1959年起,「世桌賽」每兩年舉行一屆。設有七個項目:男子團體、女子團體、男子單打、女子單打男子雙打、女子雙打和混合雙打。2003年第47屆世桌賽開始,國際桌總決定將單項與團體比賽分開進行。單數年份進行單項賽;雙數年份進行團體賽。… 最近一屆已經舉行的單項比賽是2013年的第52屆世界桌球錦標賽單項賽,在法國巴黎舉行。最近一屆已經舉行的團體比賽是2014年在日本東京舉行的2014年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

發表留言